关于举办南开大学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禹秋成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1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就业能力、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定于2023年10月2023年11月举办南开大学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面挑战,筑梦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310月-2023年11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

外围买球app十大平台官网

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南开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四、大赛内容

(一)主体赛事

学生赛道分为成长赛道就业赛道2个赛道。

1.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侧重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职业目标参与实习实践的成长过程,旨在帮助学生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2.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侧重考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实战能力。

(二)同期活动。大赛举办期间,校赛组委会将面向全校学生、参赛学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能指导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全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五、赛程安排

(一)参赛对象

成长赛道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

就业赛道本科生三、四年级学生及全体研究生。

(二)赛程安排

大赛院级推荐、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3个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1.院级推荐1016日113日

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两赛道分别推2-4名参赛选手进入校级复赛

2.校级复赛(11月3日-11月13日

成长赛道考察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学生需提交生涯发展展示材料进行书面评审。

就业赛道考察个人的求职实战能力、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学生需提交就业能力展示材料进行书面评审

赛道各选10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提交材料及评审标准见附件

3.校级决赛(11月下旬

成长赛道主要通过主题陈述、评委提问、评委点评的环节进行现场评审。

就业赛道主要通过主题陈述、综合面试、评委点评的环节进行现场评审。

六、参赛要求

每名学生结合自身条件选择符合要求的一个赛道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应按要求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材料应坚持真实性原则,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各学院应认真做好参赛选手资格审查和提交材料审查工作,确保符合参赛要求。

七、奖项设置

(一)大赛各赛道设置一等奖2二等3三等5颁发获奖证书。每名获奖选手的1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二)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导师为进入决赛的选手提供参赛指导

(三)学校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级大学生职业规划赛事。(指导教师同步推荐)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把本次大赛作为启蒙生涯意识、增强探索与规划、提升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的重要平台。赛事期间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网址:zgs.chsi.com.cn)生涯闯关功能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开放,请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参与,与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有机结合。

(二)扎实筹办赛事。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保障大赛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结合大赛整体安排,做好本学院报名、评审和推荐工作,精心遴选种子选手,并组建指导团队向学生提供辅导和支持。

(三)强化宣传推广。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赛事,扩大赛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通过网站和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大赛的相关资讯。

九、材料提交

请各参赛同学于2023年11月2日12:00前:

1.完成报名表单填报,链接如下:https://f.kdocs.cn/g/eWMX4ny9/

【金山表单】邀你填写「南开大学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学院报名表」

2.将推荐人选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nkskywork@163.com,每位推荐人选报名材料单独建立压缩包,以“赛道-学院-姓名”命名(如:成长赛道-文学院-张三),其中:

1.成长赛道

1)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不超过500MB)。

附件1.南开大学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docx

2.就业赛道

1)求职简历(PDF格式)

2)就业能力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3)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附件2.南开大学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docx

 

  外围买球app十大平台官网 

2023年10月16日


Baidu
sogou